关刃

攻妈,亲的!最喜欢娇娇软软的攻宝,嘿嘿嘿

虐攻一时爽,追攻火葬场(二)

  温馨的屋内正静静坐着一个恬静的少年,他容貌说不上多美,但胜在看着就让人舒服。

  此刻他正坐在沙发上发呆,漆黑的瞳孔中满是疲惫。电视里播放着令人发笑的综艺,可现在他只想蜷缩成一团,然后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电话铃声响起,把他从纷乱的意识中扯出。

  拿起电话,屏幕上亮起的名字却令他放在接听键上的手指在即将下落的一刻停住。

  电话那头是他的前任。

  一个可爱的小哭包。

  “有什么事情吗?”明溪冷淡地开口。

  “他欺负你了,对不对?”电话那头的声音和几年前截然相反,虽然声线相同,却有一种沉稳的感觉。

  也对,三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些事情。

  “你是从哪知道的?”他觉得不可思议,自己昨天刚和夏元洛吵了一架,难道今天就闹得满城风雨了?

  那声音依旧温柔,不过多了几分嘲弄:“他分明和我说过不会惹你生气的……”

  不等明溪开口,他又道:“亲爱的明天有没有空,我刚出差回来给你带了份礼物,想亲手送给我们的小王子,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

  听着对面熟捻的语气,明溪最终答应了下来。

  夕阳被城市的黑马践踏,拉开一块漆黑的幕布。

  华灯初上,街边高楼耸立。

  城市中心,三个黑衣男子站于大厦楼顶。晚风吹的他们的衣服猎猎作响。

  为首的男人容貌冷冽深邃,墨色的头发利落地别在耳后。他黑色的制服左袖处别着一枚徽章。

  徽章由纯银色的特殊金属制成,表面刻着两个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宝剑,他们交叉着,中间标注着三个字母“inl”

  “队长,目标出现。”

  为首的男子应了一声,便消失在原地。身后的两人也跟着消失。

  ace0109号骷髅鱼

  状态:在逃

  危险等级:四星(仅限队长及以上阶位人员抓捕,务必谨慎对待!)

  特质:无形无色

  破坏等级:五星(有能力造成大范围伤亡,请尽快进行抓捕!)

  ……

  五小时后,在紧张的气氛中抓捕活动顺利结束。

  那名为队长的男子在确认抓捕成功的一瞬便不顾周围队友的祝贺快步转身离开。

  回到家,他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爱人坐在沙发上,即使已经困的睁不开眼睛却依旧倔强地等着。

  “你去哪里了?”

  明溪红着眼睛质问道。

  男人此刻依然没了在战场上的凌厉冷静,那张精致的面孔敛起了锋芒,他只看了明溪一眼,便自顾自换着拖鞋避开了这个问题:“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夏元洛!”明溪大声道:“不要回避我的问题,你之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夏元洛轻轻叹了口气,他向来不善言辞,再加上自己工作性质的特殊,他只好抿抿唇道:“睡吧,很晚了。”

  随着卧室门关闭的声音,明溪的心也沉进了湖底。

  前几天听见的风言风语在他大脑中单曲循环“你还不知道吧,元洛的初恋最近回国了,你可要看好他。”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放心,我相信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情的。”

  现在一想,他当时可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阳光撕开了幕布,旭日高升。

  咖啡店里,靠窗位置坐着一个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的男生。他穿着驼色的风衣,身板挺得笔直,那双桃花眼时不时就向窗外看两眼,像是在期待着什么人。

  旁边桌的女孩都看呆了。

  “哎哎,你看那边有个超级无敌大帅哥!”

  “真的假的?”然后她转身了,她语塞了:“……卧槽!”

  “要不要去搭讪一下?”

  就在两个女孩踌躇不前的时候,明溪走了进来。

  “溪溪,这里。”两个女孩见到刚才不苟言笑的大帅哥笑容灿烂地向一个男生招手,心顿时凉了一大截。

  “看来我们以后不光要和女人抢男人,也要和男人抢了吗?”

  另一个女生发出灵魂一问:“我们真的抢的过吗?”

  靓女沉默。

  明溪坐在云周对面,有些疲惫地开口:“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我怎么不知道?”

  云周笑了笑:“当然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了。”

  仔细打量着对面前任的模样,明溪竟然惊讶地发现,自己有些不认识他了。当初那个黏人偏执的小哭包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可靠的阳光模样。若不是他和几年前长相几乎没什么变化,明溪都不敢上前去认。

  “溪溪,今天我们好不容易见面,我想……送给你一个礼物。”说着,云周脸上浮现出一片红晕,他轻轻把手搭在明溪手上,摸索着婚戒的位置,忍住把碍眼的戒指扔出去的冲动,道:“我记得溪溪最喜欢各种精美的书本,这次我去法国特意为你拿到了勃朗特先生的作品。”

  说着,他把自己身旁的木制盒子递给明溪。

  上面写着“致我最爱的小王子。”

  看着明溪爱不释手的样子,云周眼睛弯成了两个月牙,笑容像是一块蜜糖让人沉醉。

  明溪不争气地看呆了。

  他想,以前他怎么没发现云周这么好看。

  之后明溪和云周聊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内容无异于云周法国的游历,还有明溪的家常。

  分别时,明溪还有些依依不舍。

  和云周交谈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与放松。

  “那亲爱的下次还会来见我吗?”

  “会的。”

  云周笑了,神色中有几分隐藏极深的得意。

  这次,他不会再让他的小王子溜走了,绝对不会!

  往后的几天,夏元洛发现自己的爱人变了。即便自己晚归他也只是说几句,不会再爆发争吵,也不会厉声质问。可他心里总是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离他而去。

  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和往常的清晨一样,夏元洛正穿着围裙精心准备着自己和爱人的早餐。

  “早。”明溪打着哈欠向夏元洛道。

  “嗯,今天的早餐是皮蛋瘦肉粥和牛肉饼,还有什么想吃的我再做。”

  一如往常一样,没有丝毫新意。

  他为什么不干脆给他那个小情人去做早餐?明溪这样想着。

  “没有了,这样就很好。”明溪洗漱完,便和夏元洛一起落座。

  “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见明溪每隔几分钟就打开手机,夏元洛随口问道。

  “嗯。”

  见明溪不想多说,夏元洛只好默默闭上了嘴。

  是夜,夏元洛筋疲力竭地回到家,却发现自己的爱人不见了。

  他害怕明溪出事,便沉着脸拨给下属部门:“帮我查一个人的位置。”

  几分钟后,夏元洛面色阴沉到极点。只见他手机里明溪正亲昵地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他们前面,正是距离家里不远的酒店。

  照片拍摄的时间是一小时前。

  那一瞬间他大脑都停止了运行。

  被出轨这件事夏元洛之前想都没有想过,他以为尽管有过争吵,但绝不会对他们的感情产生影响。

  他想要出门拦在他们身前问个明白,但他刚踏出门,便和电梯里回来的明溪碰上了。

  他想要质问,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自己虽然工作忙,却也履行了自己妻子的职责。

  可话到嘴边,夏元洛红了眼眶,只吐出了一句:“吃饭了吗?没有的话我去做……”便转身走向厨房了。

  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明溪,所以他不敢开口质问。因为他知道,如果把事情捅破了,可能一切都回不去了。

  更何况,只是出轨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个人都会出轨,这是人之常情。最近自己是工作忙了些,忽略了爱人,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也有责任。只要……只要溪溪还记得家在哪就好了。

  夏元洛这么想着,便逃避似的开火做饭。

  明溪从未见过夏元洛这般脆弱的样子,可想起今天晚上发生的事,他觉得自己无法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元洛,你出来,我们聊聊。”

  当明溪走进厨房时,看到的便是满脸泪痕,眼睛通红的样子。当看到明溪进来,他才如梦初醒般地胡乱擦着泪水,强颜欢笑道:“能不能吃完饭再说?”

  黑色的短发凌乱不堪,苍白的面孔上满是泪痕。他眼角泛红,极力隐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他从未如此卑微过,明溪心里出现了一抹不忍。

  不过这点情绪马上被他抹除:“不用了,我不饿。我们应该坐在沙发上聊一聊,对吗?毕竟有些事情要说清楚才好。”

  “嗯。”夏元洛应了一声,便关了厨房的火走向客厅。

  “元洛,你实话告诉我,你有没有见过韩清?”

  夏元洛似是没有想到明溪会问他这个问题,犹豫了片刻,他用嘶哑的声音问道:“……韩清是谁?”

  这下连明溪也懵了:“他,不是你的初恋吗,你不记得了?”

  “可我的初恋不是你吗?”夏元洛有些不满,他觉得自己很无辜,那双锐利的眼眸此刻满是委屈:“所以,你是以为我对一个不相干的男人藕断丝莲才……”

  夏元洛不傻,他通过明溪问的问题就猜到了事情的大致轮廓。

  “那你这些天早出晚归真的是忙工作?”明溪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

  夏元洛叹了口气,他点点头。

  如果早知道明溪会因为这个误会自己,他怎么也会告诉他实情的。

  “可是……我已经和云周做了。”

  “没关系的。”夏元洛的笑容有些僵硬:“我不在乎。这件事说到底也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把误会解释清楚才会让我们走到这一步。现在既然误会都解除了,我们的关系也会回到从前的,对吗?”

  可明溪没有开口。

  他欲言又止,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看着眼前人的眼睛道:“可我已经觉得我们不合适了。”

  “……”夏元洛似是没想到明溪的回答,他急忙道:“有什么你不喜欢的我可以改,我可以改到你满意为止……”所以千万别说那两个字。

  “我们离婚吧,就当是对大家好。”

  夏元洛的动作僵住了,他那张平日里处变不惊的表情也终于出现了裂痕。

  明溪已经品尝到了云周的滋味,就没有留恋的必要了。

  毕竟从配偶的各个方面来讲,夏元洛都比不上云周。

  “……老公,不要吓我好不好。”夏元洛低垂着头,黑色的碎发遮住了他的眸子,只有环在明溪腰间微微发颤的手臂说明了他此刻的慌张。

  这是他们结婚以来,夏元洛第一次叫他老公。

  如果放在以前,明溪一定会很开心。

  “对不起,元洛。”明溪目光闪烁,推开了夏元洛。

  这一刻,夏元洛眼前场景变换。他似乎看到了他们结婚的时候,明溪温柔地牵着他的手,郑重道:“我会好好爱你,无论生老病死,贫寒疾苦,都不会抛下你……”

  白色的玫瑰铺满了婚礼现场,一切就好像是刚刚发生。

  这么想着,夏元洛的眼眶已经蓄满了泪水,他用两人热恋时的语气温声问道:“他做的比我好,对吗?”

  看着眼前人比哭还难看的笑,明溪垂着头,沉默不语。

  有时候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

  “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好不好。”说着,夏元洛握着明溪的手抚在自己的胸口,然后一件件脱去外衣,他吻上明溪的唇,呢喃道:“我会让你满意的……”

  一夜荒唐。

  此处有河蟹爬过。

  睁开眼睛,眼前便是客厅混乱的景象。夏元洛正抱着他躺在沙发上,左手还环抱住他的后脑担心他被磕碰。

  看着疲惫不堪的夏元洛,明溪伸手抚摸着他深刻的五官,似是要记住什么似的。

  对于明溪来说,已经决定的事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所以无论夏元洛如何哀求,他也不会有半点动摇。

  坐起身,他扳开夏元洛死死抱住自己的手臂,把自己从他体内抽离。

  房门关闭的那一刻,原本躺在床上的男人流出了两行清泪。

  他终究还是失败了。

  在一个秋天的清晨,玫瑰弄丢了他的王子。

  “云周,你在哪里?”

  明溪用手机给夏元洛的手机发送了早已拟定好的离婚协议书电子版,便百无聊赖地坐在行李箱上和云周发着消息。

  几乎是秒回。

  “亲爱的,你转身看看。”

  明溪转过身,只见不远处一个白衣男子正站在枫树下温柔地看着自己。

  “溪溪,我们回家吧。”云周轻轻吻上了明溪的唇,抱着怀里的少年就像抱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好。”

  他没说的是,其实他昨晚一直站在小区楼下,看着亮了一夜的灯,等待着他的爱人。

  狐狸最终等到了他的小王子。

  

评论(3)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